我在国际高中的日子(师生)(18)

我们来到了烟溪市最大的宠物市场,和我几年前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,场馆分了五个分场,个别分场还需要买票参观,这些场馆里面的宠物也都是不卖的。

“A会场在展览大型犬诶。”我指着坐标图跟步青云说。

“大型犬市区已经是不让养了,走吧,进去看看过过瘾。”

 

“哇,这是啥啊,太大了吧。”

面前这个展位的大犬通体漆黑,高而挺拔,像是位骄傲的骑士,还带着目中无人的轻狂。

“这是大丹犬。”步青云告诉我。

“那这个呢?”我指着一只毛长而顺,静卧在一旁的大白狗问他。

“这是雪獒,不算大型犬。”步青云说。

“它可真好看,这得多少钱啊。”

那只雪獒就像藏北雪域上的神,我看着它,脑海里它的长毛迎着雪原的风飒飒地抖。

“叔叔,这只雪獒多少钱啊?”

我的胳膊搭在架子上,抻着脖子问。

“哈哈哈,小兄弟,我这狗不卖,要卖啊也得个几百万。”

“那您那狗舍还有幼犬吗,咋卖?”

那大叔一个巴掌翻了一翻。

十万。

“老师,我想要这个。”我当然不是认真的。

“想好了?”

“嗯。”我观察着他的神色。

“那走吧,去狗舍。”

“真的假的啊,您一月工资多少啊。”

“养活你俩够了。”

“那不成啊,它一来,我的生活质量不就下降了嘛,我就吃不上小米炖了。”

每次和步青云出门的时候,他都不会让我花钱。我来他家吃的伙食倒是一天好似一天。每次提到这件事,步青云总说,你能吃几个钱,再不然就是,以后我赚钱了养着他就是了。

我知道他是一番好意,也总劝我不必过意不去。但我还是过意不去。

“老师,我爸下次给您钱,您就拿着嘛。”

我拽着他的胳膊,小心翼翼地提醒。

“呦呦,我又差你这几个钱了,那你回学校住去吧。”

“不得,可您这一天总给我买这买那的。”

“卓扬,我养你可是有条件的。”

啥条件啊?您之前没说过啊。

“你得给我申请个好大学啊。”

“成。”

“你也得帮着咱班的同学,光你一人儿学得好不行啊,明年一申学校,嚯,咱班一半儿没学上,说出去也丢人是吧。”

“嗯。”我答应他。

“以后咱家家务是不是都得你包了。”

“包了包了。”

“成,你也不算白养。”

 

宠物猫宠物狗的会馆是场地最大的,人也是最多的。

“扬扬,你看这个可爱不?”

我一看是一窝沙皮,长得跟核桃似的。

“这种猫倒是挺好看的,喜欢吗?”

他见我一直看着猫架上的布偶猫出神,就问我道。

“不是,您看,那猫窝里面是不是还有一只橘猫。”

“好像还真是,扬扬喜欢小土猫啊。”他笑着回答我。

“您看那只猫,是不是少了一只爪子。”

“看不清啊,让他们抱出来看看。”

步青云唤来了卖家,卖家以为我们要买布偶幼崽,乐呵呵的。

“窝里的小橘猫抱出来看看。”

“哎呦,那猫残疾您二位看看咱家别的猫,瞧咱家猫毛这成色。”

“我弟弟相中那只小土猫了,您就抱来让他瞧瞧。”

卖家依言抱来了小猫。

“哥,真的少了一只胳膊诶。”我呼应着步青云的称呼。

“呦,还真是只小三脚猫。”

这只小三脚猫此刻正眯着眼,根本不在乎自己残不残疾,还一副瞧不起我们的小样子。

“哥,我想要这只猫。”

“想好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多少钱?”步青云问他。

卖家可能也没想过一屋子暹罗布偶,先卖出去的是只残疾猫。

“这猫是土猫,不值钱,您二位不看看别的了?”

“是中华田园猫,”我纠正道,“它天生就这样吗?”

“生下来就这样。”卖家如实回答。

“那您这多少钱。”我问他。

“这,给两百抱走吧。”

它都这样了,你还要两百,四只爪的也就一百五六。

我正想和他砍价,只听步青云说,“咱看了半天,就他家有三脚猫是吧?”

我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应和了句是。

又见他从钱夹里抽出来两张钞票往桌子上一点。

我心里只觉得有趣,虽然不是什么大买卖,您也讲讲价啊。

“成,这回咱爸可得乐了。”他伸手抱起小猫放进我怀里,也不理睬我的满腹狐疑。

“老板您还不知道吧,这天生的三脚猫聚财,市面上可是一猫难求。”他摸着我怀里的幼猫对老板说道。

那老板先是上下打量起来步青云,步青云这人穿衣服很考究,从头到脚都是牌子。

转而又看向我,我一学生充其量是海内外的潮牌,只腕上的表稍花了些心思。

我听见人群里的窃窃私语,有的说三脚猫确实是招财的;有的说我们八成是哪家做大生意的;有的直嚷嚷老板不识货卖亏了。

步青云胳膊搭在我肩上,我抱着那只眯眯眼的小东西一齐从人群中退了出来。

 

“老师,三脚猫真的聚财吗?”

我坐在他的副驾驶上,小猫趴在我腿上,我问道。

“我瞎说的啊。”

我就知道。

“那您吓唬人家老板。”

“你看他那见钱眼开的样儿,我这么一说,以后他的猫舍有了残疾猫也不会直接处理了,所以得是天生的三脚猫嘛。”

我怀里这只小东西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摇身一变成了招财猫呢。

“扬扬。”

“嗯?”

“起个名儿啊。”

“早就起好了,叫普京。”

“叫啥?”

“普京。”

“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普京吗?”

“是啊,哎呀您别笑,弗拉基米尔·弗拉基米罗维奇·普京可是我偶像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73)

© lavenderdeerduo | Powered by LOFTER